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北京体育大学举办赴西部基层就业毕业生座谈会

西部和基层是广阔的天地,是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到那里可以大有作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就业,是国家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北京体育大学有13%的毕业生选择到西部基层就业,在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学校于615日举办了“赴西部基层就业毕业生座谈会”,11名毕业生代表畅谈在校学习和去西部基层就业情况,并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意见建议,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启迪出席并主持座谈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08f0d70e30c347c5b2f798569db54e88.jpg


会上,到西部基层教育单位从事体育教师工作的马小芳、陶靖鹏、杨羽茜、车鹏、李欣表示,之所以放弃繁华都市的优越工作机会,是为了将学校培养的先进体育教育理念和方法带到西部基层,提升艰苦地区孩子们的优质教育资源,更好地促进体教融合,身体力行帮助贫困地区摆脱贫困不返贫。报名参军入伍的孙洪泉表示,只有国家繁荣昌盛,人民才能有幸福美好的生活,他想参军留在部队,为国家的安全和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考取基层公务员和选调生的蒋百奥、邬锡锋、王真子表示,基层虽然辛苦繁忙,但也是最锻炼人的地方,肩负着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责任与使命,青年人在基层大有可为。选择到西藏、新疆工作的邹云雪、许立峰表示,年轻人就应该努力拼搏,就应该吃苦,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带头拼、加油干,趁着有限的青春,书写无悔的人生。


cd3a6d41be3a4221b895d7b54be8fbd4.jpg


会上,周启迪对于同学们主动到艰苦边远地区建功立业的家国情怀深表敬意,嘱咐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精神,将个人的成长与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中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基层努力成就一番事业;要关心国家大事,坚持学习,实事求是,要认真做事,踏实做人,团结协作,培养和保持良好道德品质,不断提升综合素养,铸造个人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要发挥体育人的专业特长,引领和指导身边人科学健身,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他最后表示,学校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同学们如果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需要学校帮助,可随时与学校联系,学校将努力提供帮助和支持。

参会的各部门负责人以多年的工作经验,从各自负责工作的角度出发,分别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4c8163aff76d45eea722ea0390fbd014.jpg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