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和残特奥会 进入一百天倒计时

  6月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活动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周长奎,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陕西省省长赵一德出席活动,并共同发布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奖杯、奖牌、颁奖礼仪服装。

  活动现场,《丝路长安》《绿水青山》《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四个主题的精彩演出,把陕西的历史与现代,幻化成歌舞画卷展现在人们眼前。来自十四运会的安全保卫、赛事服务、城市服务、医疗保障、志愿服务等方阵的3000余人在场内齐声喊出了“我们准备好了!”

  “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点亮梦想 为爱起航”“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闪亮的灯光秀和全运场馆外立面LED点光灯大屏上滚动的字样,让西安这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在倒计时100天之际成为夜晚中一道最绚烂夺目的风景。炫丽的灯光水秀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大家纷纷驻足观看、拍照,将这难忘的精彩一幕留存到记忆里。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100天的启动,标志着运动会筹办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9月15日在陕西开幕,举办时间为9月15日至9月27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于10月22日开幕,举办时间为10月22日至10月29日。(转自6月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