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激发工作热情——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参观“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

学习百年党史  激发工作热情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参观“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

  为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根据中心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小球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4月23日,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深入了解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小球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陈应表同志在组织参观时强调,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学深悟透百年党史,接受教育启迪,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参观学习,陈应表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从苦难中走来,之所以能带领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最重要是共产党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小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到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为推动小球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在“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同志们参观了“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五个展厅。大量生动典型的史料图片带领大家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在“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通过序篇和十个单元的参观,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认真参观学习,详细了解图片、文献、文物背后的故事,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