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剑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切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英烈情怀、家国情怀,引导党员干部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414日,自剑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大家首先参观了《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该展览用1900余件文物及展品,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历史。通过历史文物、视频资料和光影效果,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的精神力量。而后大家共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该陈列主要展示了1921年至1949年,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展出的近4000件照片图表、文物、艺术品等,展现出了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万众一心的爱国情怀。

中心副主任季道明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把东京奥运会备战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党史活动,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洗礼。“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坚决听从党的召唤,奔赴前线,冲锋陷阵,浴血疆场。曾经,无数的共产党员面临绝境宁死不降,身陷囹圄毫不动摇,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篇章,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今后,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努力拼搏,担当作为,为中华体育事业的腾飞奋斗毕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