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展示全流程全要素第四期演练在北京体育大学圆满结束

 

92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展示全流程全要素第四期演练在北京体育大学圆满结束。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一行现场观看演练。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卫东,党委副书记邢尚杰现场介绍了学校对此次活动的服务保障情况,韩子荣对学校的支持给予高度肯定。

        

为确保北京冬奥会的顺利举行,全面检验体育展示各环节的筹备准备情况,提升现场协调能力、转播保障能力,磨合各项目团队,925-2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联合相关单位在北京体育大学开展体育展示全流程全要素第四期演练。

作为冬奥赛场必不可少的“氛围组”,体育展示团队通过赛事现场的播报、评论解说、音乐音效、大屏幕视频片、记分屏动画、吉祥物和啦啦队表演、与观众的互动活动,以及灯光舞美等元素,结合竞赛项目的特点,在每个竞赛场馆中创造富有感染力的竞技氛围和富有主办国特色的赛场文化氛围。

在本次演练中,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2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负责协调、联络、志愿者等相关工作;中国冰上运动学院130余名学生、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参与,负责包括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项目在内的所有冰上项目演练。冰上运动中心的保障团队也参与其中,负责比赛场地的保障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冬奥会体育展示系列培训演练活动中,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陆虹作为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体育展示培训专家、《北京 2022 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专业(岗位)培训教材——体育展示》执行副主编,参与培训、指导等相关工作,并即将担任北京冬奥会雪车、雪橇、钢架雪车项目体育展示经理。

能够现场参与冬奥会体育展示全要素演练,不少同学表示这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一位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同学以现场观众的身份参与其中,他与同学们积极与现场解说互动,为运动员助威,为体育展示团队营造逼真的比赛环境。活动结束后,他表示:“即便只是参加一次模拟演练,但我们仍然感觉自己为北京冬奥会尽了一点点力量,很骄傲,同时能够观摩专业冬奥会体育展示团队现场的工作,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