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红色征程路 筑梦健身新时代”全民健身两项赛精彩不间断

“致敬红色征程路 筑梦健身新时代”

全民健身两项赛精彩不间断

时代楷模和您一起来健身

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北京卡路里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致敬红色征程路 筑梦健身新时代”全民健身两项赛(线上)目前进入后续阶段。作为第十三个“全民健身日”体育总局线上示范活动,紧紧围绕“全民跟党走 健身新时代”的赛事主题,大力唱响“五好”时代主旋律,不断激发广大群众坚持体育锻炼,学习弘扬时代楷模精神与中华体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邀请部分冠军运动员录制健身动作引领示范同时,赛事活动还邀请到“时代楷模”陆军第八十三集团军某旅“红一连”、“时代楷模”张玉滚、“时代楷模”马善祥为本次赛事活动录制宣传视频,倡议并激励大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致敬红色征程路 筑梦健身新时代!让我们一起动起来,为全民健身加油!和时代楷模一起健身吧!

时代楷模:陆军第八十三集团军某旅“红一连”

“红一连”是诞生于秋收起义的红军连队。抗日战争时期,“红一连”先后参加了平型关、板桥、陈道口、山子头等战斗。解放战争时期,参加了秀水河子歼灭战、四平保卫战、辽西大会战等战役战斗,被授予“英勇连”、“百战百胜连”等荣誉称号。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先后参加了解放海南岛、“98-长江抗洪抢险”、“99-国庆阅兵”、“军交-2000”演练、“铁拳-2004”涉外演习、“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等重大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红一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建连育人,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5次,被表彰为全军首届“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单位”。2021年7月,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陆军第八十三集团军某旅“红一连”。

时代楷模:张玉滚

他是河南省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他不忘初心,主动放弃在城市工作机会,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大山深处,只为改变山里娃的命运,托起大山的希望。他,虽然收入微薄,但17年资助学生多达300多名。从教的黑虎庙小学因交通困难,学生每学期的课本都是他靠着肩上的一根窄窄的扁担挑进大山的。而这一挑,就是5年。面对山里学校缺师少教的现实,他不得不把自己练就成语文、数学、英语、品德、科学样样精通的“全能型”教师。2018年9月,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张玉滚“时代楷模”称号。

时代楷模:马善祥

他,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我们需要千千万万这样的基层干部”。他是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老马工作室”负责人,他始终把为基层群众服务视为终生事业,在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引导人们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识分析问题、正确看待利益关系,为促进人际和善、邻里和睦、社会和谐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信任和赞誉。他扎根基层27年,成功调解矛盾纠纷2000多起,撰写152本、520多万字工作笔记,总结形成“老马工作法”,推广到全国。2014年11月,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马善祥“时代楷模”称号。

“致敬红色征程路 筑梦健身新时代”全民健身两项赛二维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