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举办应急救护公益讲座

  9月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助力模范机关建设,提高总局干部职工自救互救和防灾避险能力,切实保障干部职工的生命健康和安全,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邀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为总局机关党员干部举办应急救护公益讲座。
  中华医学会科普分会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心肺复苏导师班主讲专家马桂林以“突发急症时的自救与互救”为主题进行了讲座。马桂林用详实的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红十字会基本知识和现场应急救护原则,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系统讲授了心搏骤停、气道异物梗阻、脑卒中(俗称中风)、急性冠脉综合征(不稳定性心绞痛和心肌梗死)的识别和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正确使用。模拟实践操作环节中,马桂林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和多种急救操作方法。
  此次培训内容贴近生活,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参会人员在讲座结束后表示,通过培训了解、掌握了一些很实用的应急救护技能,增强了自救互救意识,对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很有帮助。
  总局机关和有关单位职工近200人参加讲座。(转自9月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