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红色征程路 筑梦健身新时代”全民健身两项赛火热进行

“致敬红色征程路 筑梦健身新时代”

全民健身两项赛火热进行

时代楷模和您一起来健身

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北京卡路里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致敬红色征程路 筑梦健身新时代”全民健身两项赛目前火热进行中。作为体育总局“全民健身日”线上示范活动,自8月8日该赛事在“Keep运动健身”APP上线以来,先后邀请到奥运冠军张小平、竞走奥运冠军陈定、艺术体操世界冠军隋剑爽录制健身视频示范引领,受到广大健身爱好者的好评。

为了引导广大健身爱好者在参与健身锻炼的同时,学习先进典型、弘扬良好风尚,赛事活动特别邀请到“时代楷模”九江消防救援支队、“时代楷模”毛相林、“北京榜样”张佳鑫录制视频,引领带动线上健身。永远跟党走,健身新时代,时时作示范,处处当先锋,让我们一起开始健身吧!

时代楷模:九江消防救援支队

2020年7月,江西省面临1998年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汛形势。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1000多名指战员全部投入战斗,先后参加各类抗洪抢险战斗336起,营救疏散被困群众1.3万余人,圆满完成都昌盐田镇中学救援、柴桑新港镇东升堤筑堤、修河三角联圩溃堤搜救和湖口九钢公司煤气管道泄漏处置等任务,有力保障了长江大堤安全、保障了九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0年8月,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江西省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时代楷模”称号。

时代楷模:毛相林

他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扎根基层一线的脱贫攻坚楷模。他牢记总书记嘱托,忠于党和人民事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努力实现乡村振兴。毛相林43年坚守偏远山村,坚持苦干实干,带领村民用最原始的方式在悬崖峭壁上凿石修道,历时7年铺就一条8公里的“绝壁天路”。2020年,村民人均纯收入达13785元,是修路前的43倍。他靠苦干实干改变贫困落后面貌,靠执着坚守铺就幸福生活道路,靠高尚风范赢得群众广泛信赖,展现出忠诚的政治品格、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崇高的精神境界。2020年11月,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毛相林“时代楷模”称号。

北京榜样:张佳鑫

他是北京市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曾荣获“时代楷模”称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首都道德模范、北京市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北京榜样”十大年度榜样人物等荣誉。2011年起创立“夕阳再晨”公益品牌,搭建起覆盖29个城市百余万老人的服务平台,带动北京、上海等地100所高校上万名志愿者,服务覆盖全国500多个社区,帮助百余万老年人快速融入信息化社会。十年来投身志愿服务,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用青春陪伴夕阳,用生命影响生命”的时代誓言,成为北京市首批五星级志愿者,引领当代青年在志愿服务中增长本领才干,成为当代青年志愿者的实践先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