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长距离组学习东京奥运会奥运冠军精神

  8月29日上午11时,速滑长距离组组织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学习了“东京奥运会奥运冠军精神”,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学习后均作了积极发言。在此次集体学习中每个人都展现出积极的精神面貌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体现了中国冰雪人众志成城、积极向上的备战态度。

  

  

  运动员们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习,了解到了奥运冠军背后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运动健儿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他们。他们要学习夏季奥运冠军运动员努力拼搏的精神,戒骄戒躁,在遇到困难时不抱怨,虽然塑造自己过程很疼,但也将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在观看东京奥运会田径比赛项目后,大家都被“亚洲飞人”苏炳添的惊人表现触动,同时也体会到苏炳添在优异成绩的背后辛勤的付出和流下的汗水。运动员们表示要像他一样刻苦训练、规律作息、自律、付出、坚持、努力!无论是体能训练还是专项训练要做到比、学、赶、超! 不但要提高基础体能,还要在专项体能转化上下功夫,把体能真正变成“长板”,变成克敌制胜的“坚盾利矛”。积累很重要,转化更重要!向奥运冠军学习!

  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纷纷表示:第32届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落下帷幕,我国奥运健儿克服了新冠疫情对备战参赛的严峻挑战,用一个接一个的优异成绩,生动诠释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背后的艰辛可想而知,“哪有什么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中国赛艇四朵“金花”谈道,金牌的背后,是她们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拔尖的运动员都有相似的品质——自律,他们之所以能达到令其他运动员仰望的高度,除了与生俱来的强大天赋外,还和他们出道十几年如一日的自律生活训练分不开。自律的运动员不一定能获得顶尖的成绩,但是顶尖的运动员就必须具备自律的品质。正是这种自律自强的品质使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团结一致、奋勇拼搏,弘扬了中华体育精神,实现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人生誓言。作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一份子,速滑长距离组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五星红旗出现在“冰丝带”的赛道上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所有梦想都需要一步步坚定地前行,期待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中国体育健儿奋勇拼搏,勇创佳绩,为国争光。2022中国冰雪加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