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塞罕坝机械林场时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和训练三部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和感悟塞罕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北京冬奥会“冲刺”攻坚阶段训练备战各项工作。
1962年,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127名农林专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听从党的召唤,响应党的号召,满怀青春激情,奔赴塞罕坝。自此以后,几代塞罕坝人不忘初心,持续奋斗,建设百万人工林,在一片荒漠中建成了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场,创造了世界人工造林的奇迹,再造了塞上高原的绿美山川。
         20214月,塞罕坝机械林场被授予“冰雪项目国家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党支部与塞罕坝机械林场机关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交流活动。在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集训期间,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等队伍多次到塞罕坝机械林场参观学习,运动员们深深地被塞罕坝人秉持科学精神、赓续艰苦奋斗、无私默默奉献的精神所打动。这种精神激励着队员们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为完成好北京冬奥会训练参赛任务努力奋斗。

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和训练三部全体人员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塞罕坝机械林场时重要讲话精神后,结合此前的参观见学和当前的训练备战,展开分组讨论,畅谈学习体会。
    训练三部负责人、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领队张蓓表示,塞罕坝精神突出了两点:一是使命在肩,甘于奉献接续奋斗。从一望无际的荒漠,到现在的“绿色明珠”,充分体现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精神。二是不畏艰苦,奋斗创新不停步。从拓荒植绿到护林营林,塞罕坝人从未停下创业的脚步。我们要学习这样的精神,铸就这样的精神。通过刻苦训练,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创造奇迹。
运动员马清华表示,最优秀的运动员一定克服了最艰难的困苦,自己要不断强大内心,敢于迎接挑战,战胜自我,开拓创新,要把塞罕坝精神牢牢刻在心里,不畏险阻,努力奋斗!
    运动员池春雪表示,塞罕坝从一无所有的荒地到百万人工林,靠的就是相信没有不可能完成的事。虽然我们现在落后于其他国家越野滑雪运动员,但依然要抱着挑战极限的信念,奋力练好每一堂训练课,走好脚下每一步,相信最后的结果一定不会辜负我们的拼搏和汗水。
    体能教练宋哲超表示,我们身处林场中,每日深受塞罕坝精神熏陶。一定要向老一辈塞罕坝人学习,牢记使命,力争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取得突破,不辜负祖国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训练三部工作人员赵华鹰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自己深受鼓舞。作为训练三部的一员,自己深刻认识到,河北承德坝上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是工作奋斗的地方,更是弘扬塞罕坝精神的战场。在这里为国家队服务,是自己的光荣与使命。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人员更加深刻领悟了塞罕坝精神,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必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努力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上为祖国赢得荣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