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兴奋剂中心与中国残联体管中心签署2021年反兴奋剂工作合作协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残疾人运动员身心健康,维护中国残疾人良好形象,促进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反兴奋剂中心与中国残联体管中心进一步加强合作机制,共同开展残疾人体育反兴奋剂工作,并正式签署2021年合作协议。
  近几年,反兴奋剂中心不断加强残疾人体育反兴奋剂工作沟通交流,共同圆满完成平昌冬残奥会、雅加达亚残运会和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等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反兴奋剂工作。未来双方将在体系建设、反兴奋剂教育预防、兴奋剂检查、兴奋剂检测、结果管理、兴奋剂违规调查和处罚、治疗用药豁免以及肉食品检测等方面密切合作。
  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反兴奋剂工作合作机制,捍卫中国残疾人体育纯洁,促进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反兴奋剂工作专业化水平,更好地展示中国残疾人体育干净、纯洁的体育形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