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爱健身”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平台启动

  8月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指导、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技术支持,人民网·人民健康建设推出的“人民爱健身”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人民爱健身”平台搭建在人民健康手机App客户端上,于客户端首页呈现。
  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副司长高元义指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根本指导方针。从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目标,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体育已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高元义表示,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是国务院刚刚颁布的《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八项主要任务之一,动议、策划、推出这个平台就是要增强科学健身指导的权威性、专业性、科学性。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司与信息司司长毛群安表示,全民健身行动不仅是健康中国行动15个重大专项行动之一,并且与其他重大专项行动的开展也密切相关。他希望平台在启动之后,持续为群众提供科学、易懂、便捷的健身科普与指导,营造全民健身氛围,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动员全社会,让每一个人真正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人民网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孙海峰表示,“人民爱健身”科学指导服务平台,是一次新的尝试,也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的要求。
  平台首批聘任了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原运动员、教练员郭焱,中国体操队男队原队长、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副研究员陈一冰作为“人民爱健身”公益传播大使。平台还成立了“人民爱健身”专家委员会,首批邀请了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北京回龙观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等单位的专家加入。
  启动仪式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丁钢强,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第一批成员、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书记杨甫德分别带来《中国居民膳食营养与体重管理》《像关注健身一样关注“健心”》主题报告。在两个圆桌讨论环节上,体育、医疗、营养、心理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分别从“科学减重与科学健身”“心身健康与全民健身”两个层次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

“人民爱健身”平台二维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