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职业体能教练员(首期)培训班圆满落幕

46日,北京体育大学职业体能教练员(首期)培训班在北体大产业科技园圆满落下帷幕。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提出,体教融合、体医融合受到更多重视,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陕西全运会的日益临近,更让体能教练成为竞技体育运动队、群众体育健身机构急需的人力资源。北京体育大学始终致力于打造高端化的中国体能培训体系,为国家储备体能训练专业人才。本次培训班以传授先进体能训练理论、指导精准体能训练实操技术为目标,结合学员们的自身特点,为其量身打造了一场体能专业的学术盛宴。



本次培训吸引到国家队、各地高校、部队、职业俱乐部、健身机构等单位共计50名学员参加。以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专家教授为主的讲师团队向学员讲授体能训练趋势、解剖学、生理学、测试与评估、功能动作筛查与纠正训练、速度、力量、灵敏、动作准备与恢复再生、快速伸缩复合训练、耐力、柔韧性等方面的知识,系统、全面地为学生们构建起一名职业体能教练员需要的知识体系。同时,培训采用理论教学与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在每次理论授课后立即进行实操练习和问题解答,让学员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悟。



在授课期间,全体学员赴北体大国家冰雪训练科研基地参观,亲身感受一流的训练条件。基地工作人员也向全体学员介绍了风洞、六自由度训练仪、冬季项目训练大跑台、swiss timing计时系统等国际顶尖的体能训练仪器设备。



紧张又有序的五天培训圆满落幕,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师资力量雄厚、课程安排合理、理论与实践并重,让他们在学习中能够系统、全面地了解到体能训练前沿理论,同时亲身体验到体能领域顶级专家们的技术技能,非常感谢这次培训。未来,会努力将此次所学应用到实际中。



北京体育大学于2004年成立全国首个体能训练方向班,开始培养体能本科专业人才;2008年成立体能教研室,为人才培养奠定高水平师资基础;2017年率先通过教育部体能训练本科专业审批;20187月,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加强“两个奥运”服务保障工作的指示精神,加快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成立体能训练学院。此次培训班为北京体育大学打造国内体能教练员等级培训体系,建立体能训练标准奠定了良好基础。在体能训练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学校也将持续投入,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为国家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