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领导到冬运中心调研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工作

近日,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瑞连一行到冬运中心调研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工作。

王瑞连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首都体育馆改造建设情况,以及“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筹备情况,到冬运中心办公区看望了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一线工作人员,与冬运中心班子成员就有关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王瑞连首先听取了关于中心党的建设、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冰雪项目反兴奋剂等相关工作的汇报,对冬运中心近年来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全项目参赛”的谆谆嘱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18日-20日视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时的各项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完成北京冬奥会各项备战参赛任务。下一步,一是要立足于“拼”,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勤于思考、善于总结,进一步提升冰雪项目竞技实力,全力在北京冬奥会上争取好成绩。二是要着力于“抢”,抓紧每一天备战时间,想在前、干在前,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各项训练备战工作。三是要专注于“实”,在做好科学谋划设计的基础上,一层一层压实责任,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最终落实到每一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等人员身上,要通过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同时,必须高度重视并认真抓好反兴奋剂工作,加大反兴奋剂管理检查力度,严管严查,用“零出现”落实“零容忍”,把“两个维护”落实到严而又严的具体措施中,落实到严而又严的日常反兴奋剂工作中。

冬运中心在京班子成员,总局办公厅、竞体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