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领导到北京市石景山区调研群众冰雪运动开展情况

  4月7日上午,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到北京市石景山区调研群众冰雪运动开展情况。北京市石景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邱汝等参加调研。


  李建明先后来到市民冰雪体育中心、京源学校小学部、冬奥社区、首钢园区高线公园,实地察看冰雪场地设施建设、冰雪运动进校园、冬奥社区建设、首钢北区总体建设等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北京市石景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汇报了石景山区冰雪运动发展情况及“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建设情况。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丁东汇报了支持推动石景山区开展群众冰雪活动情况及全国“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推进工作会及相关配套活动筹备工作情况。


  李建明感谢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国家体育总局各项工作的支持。他表示,石景山区坐拥“双奥之区”的地理优势,近年来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借助北京冬奥会契机,大力涵养冰雪文化,提升冰雪文化品位。从服务冬奥、参与冬奥到借势冬奥,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人民参与冰雪运动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李建明表示,要将石景山区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推动群众冰雪运动普及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炼和总结,形成可全国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通过冰雪运动促进人民身体健康、带动冰雪产业发展,为全国“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作出石景山贡献。


  近年来,北京市石景山区与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密切合作,积极推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建设,在示范区体系构建、冰雪运动进校园、群众性赛事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了进展,后续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推进群众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为北京冬奥会营造更加火热的氛围。


  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体育局、首钢集团、石景山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