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倒计时 备战正冲刺 国家举重队即将出征亚锦赛

  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的重要节点,长达五年的奥运备战也真正来到最关键的冲刺阶段。国家举重队于4月16日出征乌兹别克斯坦,参加17日在塔什干拉开战幕的202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

  4月14日上午,国家举重队举行了全队赛前动员大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宁专程参会为队伍壮行。

  杨宁表示,举重项目的备战围绕“六个东京”要求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把为国争光的明确目标扛在肩上,总局党组对于国家举重队到目前为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队伍备战过程中周密计划、强化体能、科学训赛,举重项目也已成为全国体育系统反兴奋剂的标杆,制定了动员全国、共同参与、公开公平公正的选拔办法得到了普遍认可。

  杨宁强调,国家举重队的备战应充分认识到东京奥运会的特殊重要性和艰巨性。东京奥运会是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恰逢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时期举行的重要赛事,队伍要力争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国家举重队出国参赛要以疫情常态化的平常心,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奥运备战已进入倒计时100天的节点,国家举重队的备战应重在成效,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做好选拔工作,时刻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继续科学训练、强化体能,做好伤病防控、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党建保障和思想政治工作。

  “祝愿国家举重队在亚锦赛取得佳绩、凯旋归来、鼓舞士气、振奋民心,在东京奥运会取得为国争光的最好成绩!”杨宁说。

  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周进强表示,国家举重队对于本次亚锦赛参赛将高度重视,做好“三个确保”:确保疫情防控、反兴奋剂、外事管理规定和纪律要求不出问题。本次亚锦赛也是东京奥运会前哨战和摸底测验,队员们要争取发挥成绩,提升信心、震慑对手、为东京决战打下基础。国家举重队的备战参赛工作必须细致,确保队员拿干净、稳定金牌的实力,提升应对复杂局面和突发状况的能力。希望队员们在亚锦赛上展示中国运动员的风采,展现举重大国的形象。

  本次亚锦赛中国举重队派出男、女各10名奥运备战重点队员参赛,这次比赛不仅是一次奥运资格赛,还将作为国内选拔东京奥运会参赛选手的重要参考,被赋予“国内选拔赛”的重要意义。

  中国举重队本次亚锦赛参赛名单为男子方面:61公斤级李发彬,67公斤级谌利军、黄闽豪,73公斤级石智勇、袁程飞,81公斤级吕小军、李大银,96公斤级田涛、田富轩,109公斤级杨哲。女子方面:49公斤级侯志慧、蒋惠花,55公斤级廖秋云、黎雅君,59公斤级罗小敏,64公斤级邓薇,76公斤级张旺丽,87公斤级汪周雨、康月,87公斤以上级李雯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