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举重亚锦赛中国队开门红 首日侯志慧问鼎女子49公斤级冠军

  4月17日,2021年举重亚锦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正式拉开战幕。塔什干时间晚上19点,中国举重队首场比赛打响。在女子49公斤级A组决赛中,侯志慧、蒋惠花联袂登场,最终侯志慧以抓举96、总成绩213公斤打破两项世界纪录夺冠,蒋惠花以总成绩207公斤获得亚军。

  抓举比赛中,蒋惠花开把89公斤遗憾没有举起,第二把她成功征服这个重量,第三把要到95公斤可惜失败了,名列抓举第二。侯志慧三把90、94、96公斤全部成功,打破由她自己保持的95公斤的世界纪录摘金。侯志慧在抓举确立起了巨大的领先优势,给了其他选手较大的压力。

  但比赛并没有一边倒成为中国选手的“内战”,尤其是在挺举。印度选手米拉拜抓举只举起86公斤名列第四,但是挺举展现出极强的能力,113、117、119公斤三把全部成功举起,打破了由蒋惠花保持的118公斤的世界纪录,获得挺举金牌。抓举没有正常发挥水平的蒋惠花,在挺举展现了自身实力,前两把113、118公斤都成功举起。侯志慧继续稳扎稳打,110、115、117公斤再次三把成功。为了冲击冠军,蒋惠花最后尝试了一把125公斤这样的极限重量,虽然没有成功,但拼搏精神同样值得喝彩。

  最终侯志慧以总成绩213公斤打破世界纪录夺冠,蒋惠花、米拉拜分获亚军和季军。亚锦赛首战包揽金银牌,中国举重迎来开门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