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服务 保障出访 自剑中心赴厦门调研督导国家铁人三项队备战等工作

  为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巡视整改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东 京奥运会备战服务保障工作,保障国家铁人三项队安全出国 参赛,4 月 12 日-14 日,自剑中心副主任贺凤翔带领中心相关职能部门人员,赴厦门调研国家铁人三项队奥运备战训练 情况,督导反兴奋剂工作,召开国家铁人三项队出访专题工 作会。会前,贺凤翔同志参观了国家队厦门环东海域训练场地,与运动员亲切交流,了解队伍备战、训练和生活情况并调研了环东海域体育智慧中心,与厦门市体育局、厦门路桥建设集团座谈,对他们为国家铁人三项队驻训厦门提供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

  4 月 13 日下午,贺凤翔组织召开国家铁人三项队出访专题工作会。国家队领队孙良勇汇报了此次出访的准备情况,包括出访行程、目标任务、出访人员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目的地疫情情况、赛中防疫措施、回国后隔离及训练安排等。中心运动项目保障处根据疫情防控和奥运备战的有关要求,强调国家队要做好比赛期间的疫情防控细则,严格遵守赛事组委会的相关要求,提前与我驻日使领馆沟通协调,做好防护物资准备、核酸检测以及出国后的隔离工作。 同时,要充分认识到可能面临的困难,做出整体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与总局和中心的沟通联系,及时报告出访比赛的 有关情况。反兴奋剂办公室提出,根据总局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中心对反兴奋剂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国家铁人三项队对照国家队反兴奋剂治理体系问题清单,进一步查找漏洞,完善自身,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这一政治要求。同时,为避免食源性兴奋剂事件的发生,要求国家队尽可能少携带方便食品出国并在比赛期间做好食品甄别工作。协会秘书长陈笑然表示,出访期间将严格按照总局和中心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突发情况处理预案,在接下来的训练备战中,树立必胜信念,全面打好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首场国际比赛。

  贺凤翔指出,为贯彻总局工作要求,落实本年度工作部署,本次调研主要有三个目的:看望队伍、了解队伍备战需求、督导队伍做好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同时,对此次出访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第一,要切实落实好疫情 防控措施,根据总局要求逐项对查、逐项消化,制定严密细致的疫情防控方案,确保不遗漏每个环节,确保全部参赛运动员的身体健康,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第二,务必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坚决抵制兴奋剂的使用。此外,教练员和运动员也要深入了解反兴奋剂知识,特别是与日常训练生活有关 的反兴奋剂常识,加强自我防护,做好“六品”管理和使用, 保护好个人物品,避免误服误用。第三,认真做好运动员的伤病防治,避免大赛前的非战斗减员,对可能产生伤病的有关情况进行提前预判,配套制定相关预案和应急措施,调整运动员进入最好的竞技状态。第四,强调外事纪律要求,队伍外出参赛要严格遵守体育总局外事纪律相关规定,处理问题要有理、有利、有节,维护好国家形象,防疫要求和赛事安排要提前同使领馆沟通,出现问题及时寻求使领馆支持。第五,中心全力保障国家队备战,只要队伍有需求,中心就会尽全力解决,努力做好保驾护航工作。最后,预祝国家铁人三项队在亚锦赛取得理想成绩,教练员、运动员身体健康,平安归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