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雪医疗卫生保障定点医院授牌仪式在京举行

  4月15日,中国冰雪医疗卫生保障定点医院授牌仪式在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举行。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出席仪式并授牌。中国冰雪医务总监金大鹏,体育总局相关司局和冬运中心负责同志,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等11家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参加授牌仪式。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中国医院科学院阜外医院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北京积水潭医院

北京天坛医院

北京地坛医院

北京安定医院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延庆医院

德尔康尼骨科医院

  苟仲文首先向参加仪式的各位专家和定点医院为中国冰雪医疗卫生工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苟仲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多次强调要解决好运动员防伤防病问题。冰雪运动是“人、机、环”密切结合的体育运动,是与大自然紧密融合又相互抗争的体育运动。当前,我国冰雪健儿正在为实现北京冬奥会“参赛精彩”“全项目参赛”全力备战,同时也希望通过专业竞技水平的不断提升,吸引更多人关注和参与冰雪运动,促进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促进冰雪产业的不断壮大。这不仅需要冰雪健儿们刻苦训练、奋力拼搏,更需要科学及时的各类保障,特别是医疗卫生保障。此次授牌仪式标志着备战北京冬奥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进入了全新阶段。希望各定点医院积极调配更多优质医疗保障资源,帮助冰雪项目运动队共同做好各项医疗卫生和防伤防病工作,为确保完成北京冬奥会各项参赛任务共同努力。

  金大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和亲切看望冰雪项目运动队训练时,多次叮嘱运动员要科学训练、注意安全。孙春兰副总理也多次强调,运动员是国家的财富,要提高首诊准确率,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各中国冰雪医疗卫生保障定点医院一定要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遵循国际奥委会医疗总体原则,制定符合国际标准的中国冰雪医疗卫生保障方案,防控和化解各类医疗卫生风险,为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各定点医院将聚焦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保障需求,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就医流程,为冰雪项目运动员提供便捷就医服务和专业技术指导。同时,各定点医院还将结合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冰雪运动伤病研究,拓展运动队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内涵,把与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的各项合作不断引向深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