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女子手球队共建签约仪式在滁州举行

  为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体育强国远景目标指示精神,实施奥运争光战略,加强我国优秀青少年手球后备人才培养和国家队梯队建设,夯实青训基础,施行断代培养措施,多形式、多途径建设国家青少年手球队伍,2021年4月16日,中国手球协会、安徽省体育局、滁州市人民政府三家单位在安徽省滁州市举行中国少年女子手球队共建签约仪式。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主任、中国手球协会主席王涛、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戴忠林、滁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峰、中国少年女子手球队全体人员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共计50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王涛主席认为,此次中国少年女子手球队共建,是中国手球协会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中国手球协会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发展,积极备战2024年乃至2028年奥运会的重要举措。中国手球协会立足于长远发展,通过加强青少年手球后备人才建设,精心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素质过硬、能征善战的青少年手球队伍,聘请欧洲高水平教练和体能团队,对标国际高水平标准和先进的技战术理念,促进我国手球运动水平的快速提升,实现进军奥运的目标。

  安徽省体育局和滁州市人民政府对此次共建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专门的筹备组负责共建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协调联络事宜。两家单位积极主动沟通,多次召开协调会落实共建具体事宜,为国少队伍顺利落户滁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少队第一期集训已于4月12日在滁州开始,队伍集结完毕并投入了积极的训练之中。队伍日常训练场馆为滁州市南谯区高教科创城国际手球馆,滁州市教体局和滁州华体体育场馆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为队伍日常训练生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各项工作都在有序运转。

  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训练督导张红卫、安徽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强武、安徽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鹭明、滁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兴杰、滁州市教体局局长王玉和、滁州市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国少队领队付俊以及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政府有关领导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