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解读政采政策,提高实际操作水平——财务中心举办2021年总局系统政府采购培训班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总局系统政府采购工作,及时传达落实财政部最新政策要求,熟练掌握政府采购计划管理系统和交易系统的操作,提升政府采购业务水平和能力,财务中心于4月6日举办了政府采购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用腾讯视频线上方式,总时长2个小时,共有41个事业单位和相关改革试点协会负责政府采购业务人员,以及部分财务人员共计138人参加了培训。
  财务中心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培训中详细解读了体育总局2021年部门集中采购目录、政府采购采购意向公开等相关工作要求,并以审计中发现的政府采购问题为导向,认真讲授了政府采购流程和注意事项;对升级改造后的政府采购计划管理系统和交易系统,采用文本和演示结合的方式带领大家进行了实际操作;介绍了采购环节中各单位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这次培训使大家掌握了政府采购计划管理系统和交易系统操作方法,进一步了解了政府采购政策的新变化、采购程序和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做好政府采购工作奠定了基础。
  培训班再次强调,总局系统各单位和各协会,都要建立健全采购工作的内控制度,严格执行采购工作程序;要认真落实培训班提出的工作要求,将培训的内容掌握好,切实应用到实际的采购工作中,规范做好采购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