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身边人讲身边事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听身边人讲身边事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引导中心干部职工以身边人身边事为榜样,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门安排了我的奋斗故事身边人讲身边事系列讲座。系列讲座邀请体育系统相关人员,讲述初心故事、分享奋斗经历,帮助中心干部职工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奋进担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工作成效。

按照安排,416日,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我的奋斗故事”听身边人讲身边事系列讲座第一讲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活动。讲座邀请到总局机关青年干部围绕赴基层挂职锻炼情况进行讲述分享,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党员干部参加学习讲座中,总局机关赴基层挂职青年干部由党中央对革命老区的关心支持切入,介绍了自己在村镇和县里工作的情况,分享了作为一名挂职干部的体会和思考。分享结束后,中心同志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分享交流活动,中心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受到融入基层、锻造自我精神的启迪,加深了对基层工作的认识和对本职工作的思考。大家表示,听身边人讲身边事,让党史学习教育见人见事见思想、走深走实更走心,越学越感受到信仰的力量,越学越能激发起奋进斗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党中央和总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中心于2月底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结合总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中心制定印发了《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突出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悟思想和办实事相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持续增进理解、深化认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基础课和干部学习的必修课,综合利用各种培训资源,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参加总局“学百年党史 建体育强国”系列讲座、推送手机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资料、组织观看建党百年微专题片等,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下一步,中心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总局党组决策部署,从抓融入、抓研讨、抓结合入手,探索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中心党员干部更加自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