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男子沙滩手球队共建签约仪式在安庆举行


  为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体育强国远景目标指示精神,加强我国沙滩手球运动的发展,培养优秀青少年沙滩手球后备人才,多形式、多途径建设国家青少年沙滩手球队伍,2021年4月18日,中国手球协会、安庆市教育体育局、安庆市球类运动训练中心三家单位在安徽省安庆市举行中国青年男子沙滩手球队共建签约仪式。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主任、中国手球协会主席王涛、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戴忠林、安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家满以及手球界同仁、新闻媒体记者等共计50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体育工作,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更加清晰,时间表和路线图更加明确,连续出台了一系列体育发展政策。2019年9月颁布了《体育强国建设纲要》,2020年10月举行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一步明确了要在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远景目标,将体育事业发展提升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
  王涛主席指出,此次中国青年男子沙滩手球队共建,是中国手球协会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精神,扎实推进中国手球协会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发展的重要举措。沙滩手球运动是青奥会正式比赛项目,是一项集观赏性、娱乐性和竞技性于一体的集体球类运动,深受大家的喜爱。沙滩手球运动虽然在我国开展时间不长,但是近些年取得了可喜的进步。中国女子沙滩手球队曾经蝉联亚沙会三连冠,2019年获得了亚洲沙滩手球锦标赛冠军。中国青年女子沙滩手球队还获得了第三届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的参赛资格,竞技水平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

      中国男子沙滩手球运动成绩近些年来不甚理想,此次共建中国青年男子沙滩手球队,正是为了弥补短板,通过共建的形式充分调动优势资源,发挥共建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优秀男子沙滩手球后备人才,助力我国男子沙滩手球运动水平的提升,赶超世界先进水平,为沙滩手球运动在我国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安庆市人民政府和安庆市教育体育局对此次共建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专门的筹备组负责共建工作,安庆市球类运动训练中心专门负责协调联络事宜,并多次召开协调会落实共建具体事宜,为中国青年男子沙滩手球队顺利落户安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青年男子沙滩手球队将于近期开始集训,积极备战亚洲青年沙滩手球锦标赛和全国沙滩手球锦标赛,为运动员技战术水平的提高积累宝贵的比赛经验。

  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竞赛部部长彭宁、中国手球协会副秘书长姚峰、安徽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强武、安徽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鹭明、安庆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安庆市教体局局长胡海生、安庆市教体局二级调研员丁邦亮、安庆市球类运动训练中心主任郑丹红等有关领导和嘉宾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