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基地党委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秦皇岛基地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和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及时制定印发《秦皇岛基地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工作方案》和若干专项工作方案,形成了“1+N”的总体工作安排从总体要求、组织领导、学习计划、工作安排、活动内容等方面,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做好动员部署 筑牢思想根基

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后,秦皇岛基地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动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总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学懂弄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要求、方式方法、重点内容,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向明、思路清,不跑偏、不走样。

3月1日,党委书记崔军在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做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并联系单位发展实际,交流分享学习党史心得体会,同时,要求基地各党支部、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把握重点任务,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崔军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升学习教育实际效果,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单位改革发展的“结合文章”,在学习教育中破解单位改革发展难题,推动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融为一体。要灵活运用多种形式,组织不同维度集中学习,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中层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深学深悟,带头讲体会,带头搞调研、解难题,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动党员、群众,切实把党史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个人自学,辩证认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不能“只干不学”、“只学不干”,更不能“不干不学”,要立足工作实际,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同推进、同落实,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凝聚成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基地各项工作新局面,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

基地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后,党委高度重视学习教育的谋划工作,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基地党委书记担任组长,主要领导带头抓,支部和各处、室各尽其职、密切配合。领导小组召开2次专题会议研究学习教育的谋划和方案起草事宜,确保基地学习教育部署后能够快速启动、有序推进。

创新教育形式,注重学习实效

“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知识大家答”“党史故事大家讲”……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特色鲜明,在学习中多出典型,多出经验,基地党委创新方式方法,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安排采取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中层干部讲“微党课”、“青年学习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通过领导学、党员互学、个人自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3月21日,基地党委班子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单位发展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火车头”作用和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

3月23日和4月15日,秦皇岛基地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总局学习讲堂培训,基地全体党员、管理和专业技术干部职工聆听了党史讲座。

在日常学习中,为全体党员干部配发指定学习材料,在党员干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基地党委把党史学习列入党员干部培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计划,根据新时代党员干部学习特点,广泛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分享式等灵活多样的方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强化宣传造势,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发《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示》4期,汇编印发《党史知识学习问答》1期,及时推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产党网、干部网络学院等媒介的党史学习重要文章和参考材料,同时对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信息及时汇总,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充分运用微信工作群积极开展党史知识普及活动,定期在中层干部微信工作群、党员微信群内推送党史知识和学习计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积极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基地党员们不分节假日坚持每日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打卡,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自学党史资料,并将视频中的金句、感言等截屏在支部微信群交流,分享视频、照片等内容。大家通过持续学习,切实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深入学习党史国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

围绕学史力行,提升服务水平

基地党委把传承红色精神与基地中心工作相结合,体现到具体行动中,发扬务实严谨、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作风,加强监督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基地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全力配合队伍开展反兴奋剂工作,选派基地服务保障骨干力量,与队伍共同封闭,在疫情防控、党建工作、场地、住宿、膳食等方面为队伍提供全方位保障。

4月4日上午,秦皇岛基地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组织驻训国家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到秦皇岛市汤河公园革命英雄纪念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为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信念、牢记初心、勇于担当,积极投身体育事业发展,基地党委将于近期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以“学党史、悟初心、聚力量、谋发展”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