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基地党委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4月25日,基地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分批次前往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感怀党的恩情”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弘扬“牢记使命、革命到底”“通力合作、民主协商”“勇于学习、锐意进取”的香山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现场学习期间,基地党员干部先后来到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参观了毛泽东和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中共中央领导同志的办公居住地,透过珍贵的历史文物、栏案、手稿,回顾了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指挥解放全中国、开启中国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史,加深对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时期辉煌历史的认识,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继承革命传统,汲取奋发力量。

在双清别墅东侧,全体党员在鲜艳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通过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以此次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学习作为锤炼党性、涤荡思想、锻造作风的重要契机,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活动前期,基地党委整理发布香山精神学习材料,引导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活动期间,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力求取得实效。党委书记崔军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香山作为党中央进京“赶考”的第一落脚点,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弘扬革命精神,发扬优良作风,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