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专题讲座举办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总局系统年轻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4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在京举办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专题讲座,邀请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团研所所长,青年运动研究中心主任吴庆围绕《唱响青春之我——中国共产党100年与中国青年运动》主题进行讲座。
  吴庆教授以自己作词的歌曲《青春之我》开场,从“青春的诞生”“百年荣光、青春起航”“理想高于天”“活力永不减”“奋斗永不息”“青春永葆、续写辉煌”等几个方面梳理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运动的关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发展的历史,就是珍存建党之初青春之气,保持理想、活力和奋斗特有青春气质,代表、赢得和依靠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敢打先锋,弘扬青春品质,不断获得胜利的历史;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因青春的魅力吸引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跟随党投身革命、建设和改革大潮,又将最新时尚风尚带到中国共产党的肌体之中,使得党永葆青春、朝气蓬勃和永远年轻。
  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常建东主持讲座,总局系统各部门各单位选派的180位青年代表参加了讲座。青年代表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听后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大家表示,要以“五四”精神为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学、所思、所悟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牢记历史使命,勇挑时代重担,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气概,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转自4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