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漂流项目发展研讨会圆满闭幕

2021年全国漂流项目发展研讨会于427日在都江堰虹口漂流景区圆满闭幕。本次会议共有来自17个省、市体育部门、院校、国内景区和服务商代表近100人参会,并特邀国内漂流领域专家、知名学者、器材商、文旅集团度假区相关人员出席,共同探讨十四五期间为实现我国漂流项目规范、可持续、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思路和办法。

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二部副部长张茵主持,都江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小峰致欢迎辞。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李瑞林以“发展漂流运动,促进全民健身,助力健康中国;创新,开放,融合,共享,推动漂流运动高质量发展”为开篇主题介绍了十四五期间中国漂流项目的发展思路。十四五时期,水上中心将以创建品牌赛事促进文体旅产业经济一体化发展为引领,以大力支持俱乐部建设和活动开展为依托,以打造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为平台,以推动大众积极参与水上运动为根本目的,促进水上运动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并做大做强。

随后各地方体育部门主管、企业家、专家进行了行业内的经验交流,各领域代表就目前漂流行业市场形势和今后的发展思路发表了各自领域内不同的专业意见及建议。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启动中国漂流联赛方案。同时,为整合行业资源,给行业提供交流平台,增加行业凝聚力,形成行业规范,特成立漂流项目专家组。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李瑞林、都江堰龙池镇政府党委书记王洪、成都体育学院专家杨强和秦岭漂流董事长林晋炎围绕“漂流产业与带动地方经济、漂流景区对于推动地方体育旅游产业的影响与改变、地方政府如何借助漂流产业打造城市名片”三个议题以圆桌论坛的形式进行了精彩讨论。

下午为分组讨论时间,各领域专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十四五期间漂流项目发展的激烈讨论,并进行汇报总结,参会人员表示,2021年全国漂流项目发展研讨会提高了漂流产业全体从业者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对未知挑战的决心,为中国漂流产业的腾飞不断蓄能,推动中国漂流文化、漂流产业迈向更高的水平,所有漂流产业从业人员的辛苦付出一定会为未来的漂流产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