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领导参加支部联学活动 与机关党员干部交流党史学习心得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近日,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办公厅党支部和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学活动、竞体司党支部和外联司党支部联学活动,与党员干部交流党史学习心得。

  在与办公厅、直属机关党委党员干部交流时,苟仲文以“以史为鉴——从党的历史看党的纪律重要性”为题,引用大量党史资料和鲜活事例,从铁的纪律是“组织建党”的法宝、政治纪律是“思想建党”的核心、从严执纪是“制度建党”的关键三个方面,回顾加强纪律建设对党实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发展所提供的坚强保障,科学阐述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有力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警醒和启发党员干部要以史谈纪、以史鉴今,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严守党的纪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与竞体司、外联司党员干部交流时,苟仲文以“多党制的探索与两次国共合作”为题,旁征博引,辩证分析,论证了中国丧失自然进入资本主义社会条件的历史必然,回顾了国共两次合作的历史及对国共两党带来的重要影响,阐明了在中国人民救亡图存的不断探索中,在重要历史事件的推动下,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道路成为历史的必然选择。苟仲文强调,历史证明了国共合作之路在半殖民地半封建、帝国主义侵略、官僚买办主导的中国社会走不通,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参加交流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苟仲文同志的讲述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充分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听后发人深思、倍受教育。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无数胸怀报国之志的热血青年前仆后继,创造了现在美好的生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2周年,总局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要观历史而修己身,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节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备战两个奥运会的关键时期,发挥新时代青年人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切实肩负起体育人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备战两个奥运和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转自5月1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