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举办2021年第五期学习讲堂暨第一期必修课堂

公文写作是广大干部职工必备能力素质之一。为推动新时代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总局系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及公文写作能力,4月29日下午,体育总局举办2021年第五期学习讲堂,也是总局必修课堂业务培训第一期。邀请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党委书记王德主讲,题目为《机关公文办理的方法和技巧》。

王书记从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入手,分享了提升公文写作水平的经验和心得,详细介绍了常见公文的类别和意图表达,公文办理的流程与要求,机关公文的一般格式,公文语言与写作风格,常用公文的拟制方法等内容,用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分析了公文处理中的常见问题。课程期间还和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人员表示,王书记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形式生动活泼,内容紧贴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本期学习讲堂,总局机关工作人员150余人现场聆听,总局各直属单位,有关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相关人员1100余人在线上参加学习。

本期学习讲堂由总局人事司主办,人力中心承办,信息中心提供视频技术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