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体司召开司务会扩大会议 迅速传达总局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5月9日(星期日)上午,竞体司召开司务会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总局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竞体司领导班子、各处负责人及负责联系项目的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梳理通报了当前奥运备战、训练参赛、竞赛组织等方面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随后,刘国永司长传达了5月8日上午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瑞连同志在总局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竞体司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确保东京奥运会安全参赛和北京奥运会的安全举办是我们当前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做好“两个奥运”备战参赛工作不单纯是业务工作,而是总局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务必确保赛事安全、国家队管理、疫情防控、反兴奋剂等方方面面不出问题,不给国家添乱,不给人民添堵。
  会议指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各项工作。从去年以来竞技体育领域相继出现的一些问题来看,暴露出我们在工作中还存在经常单纯从业务角度、技术层面出发看问题,从讲政治、讲大局角度出发看问题的意识不够,对习近平总书记国家总体安全观的学习领会不够的问题。竞体司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打通安全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以安全发展理念统领竞技体育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竞体司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复杂性,在备战东京最后冲刺阶段,将“1+4”责任体系抓好落实好。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东京奥运会的金牌点、奖牌点逐一细化安全风险防控举措、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国家队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责任到人,不给国家添乱。单项赛事审批要以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为出发点,从严掌握,“一赛一报”、“一赛一议”,确保赛事安全。要时刻绷紧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这根弦,关口前移,注重预防,切实把维护竞技体育领域安全稳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议还集中开展了专题业务学习,重点围绕近期崔大林同志在中国赛艇八人艇国家队成立仪式座谈会上的讲话、相关领域人士对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分析、近期体育热点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