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悟、道”中感悟思想伟力——财务中心开展“讲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辅导授课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专题学习成效。体育总局财务中心党委决定开展“讲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辅导授课活动。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走上讲台,讲党的历史、谈学习收获、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学习党史的荣誉感、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担当作为的责任感。
  4月29日,中心党委书记于建勇同志结合所学所悟,以“在‘学、悟、道’中感悟思想伟力”为题进行了首场专题辅导。
  授课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短片开场,通过直观形象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干部职工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于建勇在授课中谈到,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党的历史铸就的精神谱系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党员、干部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
  于建勇指出,学习党史要重点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重点学习始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深刻认识到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重点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重点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着眼于解决现实问题,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要重点学习党的政治锻造史。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于建勇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习、目的在教育。现阶段各党支部、各青年学习小组要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指定书目,通过学习、感悟、宣传、实践,切实体悟思想伟力。要会学,更要会讲。开展“讲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辅导授课活动,就是要让更多党员结合所学所思所悟,与大家交流学习认识,分享学习成果;要借助书本学习,更要借助实景学习。各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新办法、创造新经验,自发性地、创造性开展党史学习,把中心共性要求创造性转化为自身的实践特色。要借助网络教育资源、借助党史教育基地,灵活多样地开展沉浸式学习教育,努力提升教育感染力。要坚持理论学习,更要注重实践学习。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处室要广泛收集干部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征求服务单位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经中心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后,采取建立台账、对账销号等方式,抓好问题整改,促进工作提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