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场地自行车队参观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

传承红色基因 庆祝建党百年 卧薪尝胆战东京

中国场地自行车队参观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

  

  中国场地自行车队全体成员在浙江长兴参加完两站东京奥运选拔赛后,于2021年4月28日上午参观了长兴县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庆祝建党百年,卧薪尝胆战东京。
  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三面环山,是抗日战争后期我党我军创建的一个重要革命根据地,被誉为“江南小延安”。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和科医保障等辅助人员从开辟根据地、苏浙军区成立、组织民众抗战、英烈永载史册等六个方面参观和学习了一九四三年秋至一九四五年十月间新四军苏浙军区的整个战斗历程。


(场地自行车队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运动员和教练员党员在纪念馆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全队为建党百年送出祝福:“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的比赛将于2021年8月2日至8月8日在伊豆举行。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86天的日子,中国自行车队正在进行最终阶段三站奥运选拔赛,两站设在浙江长兴,最后一站设在广东广州,旨在公开、公平、公正地选出最终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运动员和教练员在参加完浙江的两站选拔赛后,通过参观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深受伟大抗战精神鼓舞,全体人员近距离的接触历史、对话历史,沿着革命先烈们的历史足迹,共同感受了硝烟弥漫的抗战岁月和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深深领悟了新四军将士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伟大革命精神,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教育的洗礼,运动员们被抗战英雄先驱们的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敢于胜利的精神所深深感动,更加坚定了刻苦训练,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决心,将全力以赴、顽强拼搏、竞速争先,打好东京奥运攻坚战,力争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转载自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