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武术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21年5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武术项目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7名体育局分管领导和武术主管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同志莅临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陈恩堂同志、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王磊同志、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征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上,王磊副司长宣读了《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通知》。高志丹副局长做了重要讲话,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高屋建瓴地阐述了抓好全运会武术项目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剖析了如何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以更加严的纪律,更加硬的举措,抓好全运会武术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武术项目改革,推动武术项目新发展的总体要求。

随后,与会代表针对高志丹副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纷纷表示,本次会议重要,必要,恰逢其时,一定按照高志丹副局长的要求,将本单位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抓紧,抓好,落到实处。

在下午的会议上,赛区和参赛单位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陈恩堂主任做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效,要求各单位务必贯彻落实总局通知和高志丹副局长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扎实工作。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及全运会、奥运会、冬奥会三会叠加的重要历史时期,以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做到“四个精准”管理(精准管理裁判员、管理赛区、管理内部队伍、管理运动队),落实“六个严格”制度(严格的省市推荐制度、凡用必考制度、上场抽签制度、执裁回避制度、赛区管理制度、执裁监督制度),打造史上最严的全运会武术比赛,展示了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赛区和参赛单位与体育总局武术中心签订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对确保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不出问题做出了庄严承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