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组考核国家体育总局安全生产工作

  5月17日,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组第七组到国家体育总局开展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考核组第七组组长,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出席国家体育总局安全生产考核汇报会并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主持汇报会并作表态讲话,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汇报体育总局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杜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阐释了此次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部署了考核重点及相关安排,并就做好考核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对国务院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动重大安全风险防控落实落地的重要制度安排。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体育行业安全生产各项重点任务,有力地保证了体育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体育总局要以本次考核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推出稳控安全形势的治本之策,不断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苟仲文要求,体育总局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将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构建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要全力配合考核组的工作,实事求是汇报情况,客观公正反映问题,严禁瞒报谎报,弄虚作假,对考核组提出的问题和不足,立行立改,以考核为契机,全面检视总局系统和体育行业安全管理工作,推动深层次问题的解决,不断巩固和扩大考核巡查成效,进一步提高体育工作管理能力,提升安全发展水平,为体育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王瑞连从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体育事业各项工作、强化体育行业安全管理、积极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体育总局系统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汇报了体育总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
  体育总局各厅司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转自5月1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