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中心党委、人力中心党委联合开展“红色百年 青春向党”主题联学活动暨5月“青年学习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百年是发现与重视青年、引领和依靠青年、相信与成就青年的一百年,更是青年一代接力传承,以青春之我助力民族复兴的一百年。百年间,青年一代始终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以红色信仰改变中国命运,凭青春志气挺起中国脊梁,用青春情怀书写中国奇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当前,正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际,重温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青春使命,正当其时。5月14日下午,体育总局网球中心党委、人力中心党委联合开展“红色百年  青春向党”主题联学活动暨5月“青年学习日”活动,共同学习百年党史、重温五四精神、交流分享体会。两家单位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在集体学习环节,大家通过共同观看《习近平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百年乐章中的青春交响》《觉醒年代的青春之声》《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等视频,追寻青春负重的红色足迹,汲取青春敢当的精神力量。在交流发言环节,围绕“学习五四精神 担当复兴大任”主题,来自网球中心党委、人力中心党委的4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回顾红色百年青春筑梦历程,畅谈所思所感所悟。

中国网球国家队领队吕亮分享了国家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开展工作助力奥运备战的经历和体会。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全体运动员集结代表国家参加联合会杯比赛期间国家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中心党委领导下,切实发挥组织优势,针对青年人特点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同时落实好防疫物资、传递组织关怀,稳定心态、激发斗志,最终队伍以全胜战绩晋级世界组附加赛、全部安全回国。“在和平年代,能够为国出征东京奥运会,是我们的幸运,我们一定珍惜机会,拼尽所有、为国而战、不负青春!

网球中心职业部文雯谈到,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核心,是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也始终是国家队的思想之魂,“为国争光”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体育人顽强拼搏,努力实现在国际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的梦想。作为一名反兴奋剂工作人员,践行爱国精神的最好方式,就是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增强使命感,脚踏实地、细致入微地做好队伍兴奋剂风险防控各项工作,为中国运动员夺取干净金牌保驾护航。

人力中心职业技能鉴定管理部季雪峰简要回顾了五四运动至今我们党和国家走过的不平凡历程,表示“在不同的时代、不同的历史背景下,不变的是青年的奋斗和担当精神。”作为从事体育职鉴工作的一名青年干部,季雪峰认为,必须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在做好体育职鉴工作中总结经验、守正创新、实学实干,要像爬山虎一样,想着心中的梦想不断向上攀爬,把青春的绿色铺满征途,为体育强国建设和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人力中心人事代理部郭乐结合做好体育人事人才服务工作分享了学习收获。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立足本职好工作,保持学习的习惯、服务的初心和担当的精神。要时刻以弘扬五四精神为己任,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用实际行动挥洒青春汗水。要把个人成长融入中心事业和体育事业发展之中,将个人发展和中心未来、体育事业未来紧密联系。我们青年人是什么样,单位就是什么样;我们青年人有了担当,单位就有了分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下一步,网球中心党委、人力中心党委将继续多措并举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在学习党史和做好本职中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青春之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