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动力冲浪板裁判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515日,2021年全国动力冲浪板项目裁判员培训班在山东青岛正式开班。培训班共有来自10个城市的22名学员参加,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首次举办的动力冲浪板项目裁判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国家体育总局航海运动学校承办。

开班仪式由国家体育总局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彭林武主持,校长曲春为开班仪式致词。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二部副部长张茵代表水上中心对青岛航校为本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裁判员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也分享了动力冲浪板项目的发展规划。动力冲浪板作为新兴水上运动,首期全国裁判员培训班的举办对项目发展具有标志性的意义。裁判员岗位是赛事承上启下、协调组委会和参赛队伍的重要纽带,动力冲浪板运动迎来了国内快速发展时期,日渐丰富的赛事也亟需越来越多的执裁人才。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举办本次培训班,既是为全国高水平赛事培养和储备专业人才,也希望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各地方协会、俱乐部,使各级各类动力冲浪板赛事竞赛组织工作更加规范、高效。

本次培训讲师为范志雄、冯建青和王立兴,三位讲师不仅具有丰富的动力冲浪板项目竞赛执裁经验,还参与了动力冲浪板项目中国竞赛规则的编制工作,从项目发展、竞赛项目、竞赛架构、竞赛办法、竞赛器材和航程救生救护等方面进行全面授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