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练员国家级专项培训(线下)在秦皇岛基地顺利开班

2021年5月31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校足办)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中国足球学校)承办的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练员国家级专项培训(第1-3期)顺利开班。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全国校足办主任王登峰,秦皇岛基地(中国足校)党委书记崔军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秦皇岛基地(中国足校)副主任(副校长)丁乐主持。开班仪式上全体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整齐、嘹亮的歌声是全体学员表达学党史、念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具体表现。

本次培训班同时开设3期,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市、区)的66名基层体育教师、教练员参加。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培训为期4天,主要为线下实践课程和考核。

据了解,受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校足办率先创新尝试,探索出“线上理论、线下实践”相结合的足球教练员培训新模式。自2020年3月线上理论培训系统开通以来,已先后有19100余名的教师、教练员进入系统注册,参加线上理论课程学习。因此,本次培训班的所有参训学员均已在前期学完全部线上理论课程,并通过考核。而此次的线下课程,是对线上理论课程的巩固与提高。

王登峰司长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凭借良好的在线教育资源,体育教师、足球教练员可以在比较短的时间里,了解、学习、掌握更多的足球知识达到等级教练员水平;有助于节约时间、更大规模地普及教练员培训,更好地推动足球教练员培训工作的开展。对参训学员提出“自己担负起育人的重担,扛起‘教会、勤赛、常练’的大旗,让学生在阳光下自由奔跑,幸福地踢球,全面地发展”的殷切希望。

秦皇岛基地党委书记崔军在致辞中表示,秦皇岛基地在疫情防控措施、组织保障方面制定了详细方案,凭借丰富的培训经验、专业的管理团队、完善的硬件条件,有基础、有底气、有信心、有能力做好培训保障工作,必将不辱使命。

讲师代表张勇表示将认真传道、授业、解惑,与各位学员共同分享足球经验,将自己所知倾囊相授,助力各位学员将学习成果与本校、本地区的校园足球发展有机结合。

本次线下培训班的顺利开班,是校园足球进入2.0时代教练员培训工作的有益探索和创新尝试。希望今后会有更多的基层教师和教练员借助线上课程教学平台,接受足球培训,提高专业素养;希望惠及更多的基层足球教练员和体育教师,提高基层足球教练员的执教水平和能力,带动各地校园足球的普及与发展,助力中国足球的腾飞。秦皇岛基地将认真做好培训班的服务保障工作。官方微信公众号“少年体育说”将对培训班进行深入细致报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