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召开反兴奋剂赛风赛纪教育大会

528日下午,北京体育大学组织召开全校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教育大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高峰,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田志宏,副校长陈立人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在校学生运动队运动员、教练员共计140人参会。


50e857ae547b4b7286f7b304d47db956.jpg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反兴奋剂教育宣传片,相关学院领导作代表发言。


2f7843e1931249bca6dda3bd9110075f.jpg

380ed99e26b74ee890ac1222a47492c4.jpg

66f1b816e7cc44d98e2f1e430291f2e0.jpg

5f6f77803d444e2ca3b1e5308f3ceb45.jpg


各学院表示要充分认识到国内外纷繁复杂的反兴奋剂斗争形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提高对反兴奋剂和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执行力度,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校男足代表队主教练肖辉、健美操队员兰刘逸飞代表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宣誓,忠于奥林匹克宪章,发扬奥林匹克精神,以维护国家荣誉为己任,带领运动员自觉遵守反兴奋剂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反兴奋剂教育主体责任和监管义务,确保运动员干净参赛,清白夺牌。


db2b6e200a5e4e8e8c98b62f0099aa77.jpg


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高峰代表学校做动员讲话,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反兴奋剂工作的本质是为了保护体育精神免受损害,使用兴奋剂不仅违背了公平竞赛和团队合作的运动精神,还会对使用者的身心健康带来巨大危害,败坏社会风气,损害国家形象;二是要学习掌握反兴奋剂的相关知识、举措,学院要积极开展反兴奋剂教育讲座、印制反兴奋剂知识手册,以案为鉴,帮助教练员、运动员们理解认识兴奋剂检查的程序、规则、了解兴奋剂违规的严重后果、防范误服误用,实现自觉抵制兴奋剂;三是要认真落实反兴奋剂工作,按照兴奋剂风险防控的要求,承担起相应的责任与义务;四是要建立起反兴奋剂工作的有效机制,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要找准风险点、明确方法和措施,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净化训练和比赛环境,维护运动员身心健康,维护诚实、公平的体育精神,维护纯洁体育。


e71715cb8ee74b1faef8058b7aa3355a.jpg


会上,陈立人代表学校分别与有关部门、单位代表签署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训练竞赛处与各项目学院负责人签署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


2371693b297f43a28bf7f13841d2d5a0.jpg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管理工作,自2018年成立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以来,一直紧抓反兴奋剂教育宣传和管理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构建学校反兴奋剂工作的长效治理体系,全力以赴把反兴奋剂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学生运动队训练竞赛安全,确保各项备战服务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