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

  7月24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京举行“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专题学习。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主持学习并作总结。总局在京党组成员参加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本次学习。
  根据本次学习安排,在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共产党宣言》。在会上,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志丹、杨宁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副局长、党组成员李颖川,以及总局政法司司长褚波谈了学习体会。
  苟仲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切实加强总局系统党的政治建设。要牢固树立体育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体育工作就是政治工作的意识,时刻把准政治方向、锤炼政治品格、严守政治纪律、净化政治生态、提升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体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发展体育,坚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建工作,切实推动政治和业务互相融合、互相促进。
  苟仲文强调,政治上的坚定源自理论上的清醒。总局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的回信精神,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四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学生回信结合起来,举一反三,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提升政治能力的实际成效上,体现到以政治建设领航定向、做好奥运备战等各项体育中心工作上来。
  总局各厅司局和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学习,京内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协会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加学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