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运中心举行年度总结暨体能大比武表彰大会

  2019-2020赛季冰雪项目总结暨体能大比武表彰大会7月29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志丹出席会议。
  2019-2020赛季冰上尖刀、雪上先锋、年度进步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依次接受表彰,会议还为体能大比武单项、全能成绩前8名和团体总分前3名的获奖个人和队伍颁奖,并为任子威等10人颁发“拼搏奖”,为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挪威籍主教练比约达伦、社体中心跨界跨项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领队蔡永军颁发“特别奖”。
  会上,苟仲文对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在2019-2020赛季围绕提高“硬实力”所采取的强化体能训练、创新训练方法、加强营养监控、抓牢反兴奋剂工作、加强运动队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防疫情保备战等各项有力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虽然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在2019-2020赛季取得超过上赛季国际赛事金牌和奖牌数量的成绩,但仍存在争金夺牌重点项目优势不明显,一般项目、落后项目、新开展项目进步幅度不够,“全项目参赛”面临挑战等问题。
  苟仲文表示,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内,我们都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开展训练备战工作,必须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控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工作的节奏、方法和路径,做好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按照“2020精兵”“2021冲刺”的既定方略,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推进各项训练备战工作。要把好政治关、体能关、守好反兴奋剂关,扎实做好运动员选拔、教练员选调等重要工作,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冰雪队伍,确保完成北京冬奥会参赛任务。(转自7月3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