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航校召开国家跳伞跳台滑雪队备战动员大会

2020729日上午8点半,安阳航校召开了国家跳伞跳台滑雪队备战动员大会,会议由队伍教练组组长区俊武主持,安阳航校校长张俊铭、安阳航校党委书记常成以及队伍全体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该次动员大会。
        国家跳伞跳台滑雪队是按照体育总局部署,由安阳航校负责具体组建的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队伍。安阳航校从全国各跳伞专业队中挑选了40名思想素质高、身体条件好的年轻运动员组成了国家跳伞跳台滑雪试训队,队伍39日到安阳航校报到,经过安阳航校基础体能、吉林越野滑雪和重庆跳台滑雪三个阶段的试训,分别对运动员和教练员进行了选拔和考核,最终经体育总局批准确定了队伍的工作人员和运动员名单。
        会上张俊铭校长宣读了体育总局关于队伍组建的批示文件,也对运动员和教练员入选国家队表示了祝贺。教练组副组长李宝权代表教练组讲话,李宝权副组长首先肯定了队伍的成长,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运动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也表达了教练组将全力以赴,不断提高队伍跳台成绩和为国争光能力的决心。随后常成书记进行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了“珍惜机遇,自我加压;突破自我,用心投入;严格管理,务求实效”的具体要求。区俊武组长也希望队员能够“动脑筋、严要求、防伤病、保安全”,最后作为空军飞行员出身的张俊铭校长将空军飞行员需具备的“强健的体魄、崇高的理想、高尚的道德、宽广的胸怀、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严格的纪律、顽强的作风”这八项素质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够对照这八项素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张俊铭校长将“强健的体魄”放在八项素质的首位,正是契合了仲文局长提出“狠抓体能,提升队伍精神面貌”具体要求。
        最后国家跳伞跳台滑雪队全体成员现场签订了“反兴奋剂承诺书”,并将其递交给张俊铭校长和常成书记,表达了队伍将“干干净净夺金牌,扎扎实实练体能”的决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