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安宁站)暨昆明网球公开赛召开新闻发布会

北京时间82日上午10点,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安宁站)暨昆明网球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安宁市温泉半岛国际网球中心半岛厅举行,就赛事举办时间、规模、比赛项目及赛事形象、亮点、服务等内容进行介绍。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黄玮致辞

本次发布会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著名网球解说员张盛主持,迎来赛事相关单位领导,合作企业嘉宾、媒体等共同关注见证中国网球巡回赛的正式启动。本次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安宁站为期8天,共设男女单打、双打4个项目,吸引了167名获得CTN(中国网球运动技术等级)1-4级以及持有二级(含)以上等级证书的男女运动员参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5体育、CCTV5+体育赛事频道,以及央视频、央视体育客户端将对本次比赛进行直播。

安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梅致辞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黄玮在发布会上致辞:“首先我代表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感谢大家来到安宁参加比赛,共同见证中国网球的一个新时代的开启。2020年的体育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受到巨大冲击,WTA、ATP两大国际组织日前都宣布了取消今年中国赛季的决定。中国网球巡回赛同样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原本制定的开赛时间不断延迟,但这也给我们提供了更多沉淀与学习的时间,我们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指南,并不断钻研如何提升赛事的品质与体验。我真诚地祝愿大家相聚在球场,挥动起球拍,找到我们的幸福和快乐,共同见证中国网球新时代的到来!”

冠名赞助商代表致辞

本次发布会的亮点之一便是发布中国网球协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开展战略合作的相关内容,双方将围绕在国内举办的国际网球赛事、重点国内网球赛事展开深度合作,共同主办打造包括“中国网球巡回赛”等在内的网球竞赛新系统,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国家体育公共服务,推动培训体系建设,强化校园体育布局,促进国际交流开展。此次与中央电视台强强联手,共同主办中国网球顶级盛事,依托国家主流媒体的权威性和传播力,助力中国网球巡回赛的商业影响力在未来迈上更高的台阶。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交换协议文本

紧随其后进行的是北京中网巡体育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云南橙子网球运动发展有限公司、以及与成都体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签约仪式,两者为本届中国网球巡回赛的正式开启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北京中网泰尼斯体育发展中心总经理、北京中网巡体育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胜凡先生与上述两家企业进行现场战略合作签约,期待未来不断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北京中网巡体育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云南橙子网球运动发展有限公司签约

北京中网巡体育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成都体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约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文化事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指导意见》要求,深入践行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共同主办,成都文旅集团旗下成都体投集团加盟打造的中国网球巡回赛正式拉开帷幕。赛事首站1000级别赛事于81日在安宁温泉半岛国际网球中心开打,这是落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国家体育总局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中国自主、自有、自办赛事体系的重要尝试,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环境下启动的第三项全国性体育赛事。

赛事新闻发布会举行的同时,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安宁站)第二比赛日的争夺正在火热进行中,中国网坛众多名将新星齐聚安宁,全力以赴奉献巅峰对决。(转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