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护具在武术散打比赛中运用列入正式工作日程

智能护具在武术散打比赛中运用列入正式工作日程

——国武中心召开武术散打智能护具研发测试工作会议  大力推动智能护具在武术散打比赛中运用

     

        7月31日下午,武术散打智能护具研发测试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陈恩堂、副主任张征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研发企业关于武术散打智能护具研发进展情况的汇报,讨论了武术散打智能护具研发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下一阶段研发工作的方向。会上,国武中心党委书记陈恩堂同志强调,要把武术散打比赛的公平公正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去考虑,要敢于刀刃向内,不断深化竞赛制度改革,推动武术散打智能护具研发工作在现有基础上迅速推进,促进武术散打项目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认为,武术散打智能护具要体现“六性”,即民族性、时尚性、安全性、准确性、可靠性、轻便性。要坚持改革创新,依靠科学技术的进步,提高武术散打护具的智能化。下一步,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加强组织管理。通过专业机构对电子设备及零部件进行检测,采用科学方法,确保智能护具的稳定性和耐久性。如果技术成熟,要组织多次测试赛,经过反复检验后运用于竞赛。第二,成立技术攻关组。通过技术统筹和科技攻关,集中专家优势,明确技术路线和标准,提升研发工作效率。第三,加快整体工作进度,争取在明年全运会前运用于武术散打竞赛。加大对武术散打智能护具的外观设计,更加突出地体现护具的民族性和时尚性。

        山东泰山、武汉胜道、福建伟志兴、山东飞凯、北京大业亨通等五家企业参加会议汇报了研发情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