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领导赴湖北调研、指导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等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来鄂调研强调
向国家队输送更多人才


  湖北日报讯 (记者童军鹏)8月4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在湖北调研、指导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等工作。副省长肖菊华陪同调研。

  在武汉市塔子湖全民健身中心,李建明听取了武汉市体育局介绍武汉智慧体育建设情况汇报,随后前往网球场、篮球场、足球训练基地,实地考察青少年体育训练、活动开展情况。在武汉卓尔足球俱乐部,李建明听取了俱乐部梯队建设情况汇报。从小运动员的招录,到每周训练时间、文化学习情况,李建明都进行了详细了解。李建明指出,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要着力探索和建立一套完备的体系架构,重点解决好体教融合,解决好可持续性发展问题。

  在湖北国际水上运动基地、省奥体中心,李建明着重了解了后备人才培养情况,并到训练馆、运动员公寓考察运动员的训练、生活情况,与教练、队员深入交流,了解训练方法和效果。李建明强调,体能是竞技体育的基础,要严格训练、科学训练;要扎实做好青少年后备人才的选拔、培养,积极向国家队输送更多人才。

(本文转自《湖北日报》2020年8月6日第二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