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我们需要他——体育总局职鉴指导中心发布游泳救生员动漫宣传片

只要去过游泳池的人都知道,他们在游泳场所默默无闻;他们的眼光始终追随着泳池的人们;他们在游泳者遇到问题时第一时间挺身而出,这就是游泳救生员。他们的工作看似简单却充满技术含量,他们的存在也让游泳的人更加的有安全感。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成为游泳救生员需取得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作为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日常管理部门,自2007年以来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一直致力于推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为提高从业人员素质、推进游泳救生行业规范发展做出了贡献。

(游泳救生员宣传视频)

20204月,人社部和国家体育总局颁布了《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20版)。《标准》与国际通用标准更加一致,也随着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增加了很多新内容,对游泳救生员提出了更高要求。

结合新标准的发布,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制作了通俗易懂的动漫宣传片,让大众更加了解游泳救生员职业相关工作内容,并提升安全意识。游泳救生员作为大众游泳安全的守护者,将在全民健身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