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领导赴首钢冬训中心 调研检查冰雪项目队伍复训工作

  北京申冬奥成功5周年之际,7月31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赴首钢冬训中心调研检查驻训队伍复训及相关备战工作。

在首钢冬训中心,苟仲文局长先后到体能房和训练馆对基地疫情防控、营养保障、场地制冰等进行检查,并向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冰壶国家集训队授予2019-2020赛季“冰上尖刀”锦旗,向获奖运动员表示祝贺。

苟仲文局长表示,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冰壶国家集训队在2019—2020赛季表现突出,在国际赛场上充分展现了中国冰雪健儿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应有的竞技实力,荣获“冰上尖刀”实至名归。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团队合作精神,通过花样滑冰的精彩展现、冰壶项目的精准击打,在赛场上不断争取好成绩,为祖国争光、为家人争气。冰雪健儿们要在接下来的500多天训练备战工作中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一是要严于律己。要管住口,把“吃饭就是训练”落实到日常训练中,同时严防兴奋剂问题发生;要管住心,战胜私心杂念,心无旁骛、一门心思地投入训练备战。二是要时常反思不足,主动查找问题和差距,有的放矢地补齐短板,不断提升训练水平。三是要敢于挑战自我,每天都要触碰训练极限,为创造优异成绩奠定坚实的体能基础。

运动员们对苟仲文局长指导检查队伍复训并勉励大家做好各项训练备战工作深表感动,纷纷表示要珍惜获得的荣誉、捍卫获得的荣誉,认真落实苟仲文局长提出的各项要求,刻苦训练、埋头苦干,不断提升自己的体能水平和竞技实力,为实现北京冬奥会“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全项目参赛”贡献自己的力量。

调研检查活动在“中国冰雪,加油!加油!加油!”声中结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