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合作协议 推进工作开展——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与北京市体育局召开工作对接会

在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5周年之际,7月31日上午,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一行到北京市体育局,共同研究加快推进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等工作。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对北京市体育局近年来深入推进冰雪运动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自2019年1月冬运中心与北京市体育局签署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紧密合作、稳步实施,认真贯彻落实体育总局与北京市政府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在共同推动冰雪竞技发展、群众性冰雪活动普及、高水平冰雪赛事举办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现在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仅有553天,双方要从完成好北京冬奥会办赛和参赛任务大局出发,从发展冰雪运动大局出发,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全项目参赛”目标不懈努力。在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乃至最后参赛决战阶段,必须展现新时代中国冰雪健儿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中华儿女优秀的国民素质,迸发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活力。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局长表示,北京市是唯一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双奥”城市,北京市体育局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冬奥会、发展冰雪运动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筑底板”“补短板”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冰雪运动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就以下工作达成共识:一是要深入推进群众性冰雪运动,共同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全力支持石景山区建设“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努力把疫情对冰雪运动的干扰和影响降到最低。二是要大力支持国家队建设,北京市优质的体育管理、科研、保障资源要更多地向冰雪项目倾斜。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冰雪竞技水平,共同培养更多优秀冰雪项目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并取得好成绩。同时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压实责任,严防误服误用,绝不能出现任何问题。四是要在符合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的前提下,有序举办高水平冰雪赛事,办好已有品牌赛事活动,同时争取组织举办更多有影响力的冰雪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