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冰雪 一同绽放——2020年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持续进行中

“活动让我们发现孩子对滑雪的兴趣很大,考虑寒假期间让孩子正式接触并系统学习滑雪,之后如果还有活动一定积极响应。”在天津阿尔卑斯滑雪俱乐部参加“全民冰雪公开课”后的孩子家长说道。

2020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7月27日启动后的第一个周末,全国各地大众冰雪赛事活动陆续开展。在此期间,“全民冰雪公开课”主题活动在沈阳、哈尔滨、天津、呼和浩特、郑州、苏州、绍兴等九大城市展开,涵盖冰雪知识普及、运动入门指导、上冰上雪实操等内容形式。

除了“全民冰雪公开课”外,不同主题、形式的冰雪活动也在全国各地广泛开展,“夏日冰雪的新热度”不断升温。

来自重庆金凤实验学校一年级的女生连林亦感受了一个不一样的暑假。在2020重庆市冰雪运动“七进”活动中,连林亦参加并体验了滑雪运动的基础——平衡能力训练。“这项运动以前从来没玩过,没想到这么富有乐趣”,她兴奋地说道。

与连林亦小朋友有同样感叹的还有参加了冰雪运动“七进”活动的其它重庆市民。该活动通过陆地冰壶、陆地冰球、直排轮滑、雪具展示等项目,让更多群众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虽然重庆是典型的南方城市,少见冰雪,但正因为如此,其对于冰雪运动的好奇心和参与欲望,才愈发强烈。

无独有偶,在气温高达36℃的酷暑天里,浙江绍兴乔波冰雪世界举办了第三届女子体育节趣味冰雪比赛,来自全省各地的8支代表队参加团体接力、个人定向和个人回转竞速等角逐。据裁判长陈志介绍,虽然大多数运动员都是第一次接触滑雪,但选手们都有较好的运动基础,跨界转型速度非常快,经过简单培训就都掌握了滑雪的基本技能。

而对于参赛运动员而言,成绩重要但过程更为宝贵。杭州队的朱晨晨在比赛中结交了很多爱好运动的各地姐妹,她说:“回去以后要积极推广冰雪运动,让孩子也来体验,在暑假里一定会带亲朋好友一起来绍兴旅游体验冰雪运动。

“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类似活动和比赛,以实际行动为北京冬奥会加油,为中国体育健儿助威!” 这是来自兰州新区第一初级中学和兰州新区第三小学900余名中小学生的心声。该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内容涵盖冬奥和冰雪运动知识讲授,滑轮、陆地冰壶运动体验,让学生“认知冬奥,了解冰雪。”在这其中,参与度高、趣味性强的陆地冰壶项目,受到00后、10后的极大欢迎。

喜爱陆地冰壶不只年轻人,还有70、80后“老男孩”们。在河北省邢台市雪季冰雪系列赛事活动干部职工陆地冰壶比赛中,近200名选手参与其中,充分体验了冰壶运动的乐趣。

“科技搭台,冰雪唱戏”。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活动在长沙玩出了新花样。7月31日,中国移动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打造了“5G动感冰雪城”,为广大用户带来全新冰雪实景互动体验。

除了满足粉丝的线下体验需求,中国移动也在线上发力,带来了更多趣味新玩法。通过“逐梦冰雪奇趣无限”线上专区,解锁各种福利惊喜,了解冰雪相关趣味知识。

启动一周后,“2020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系列活动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在接下来一个月中,仍将有众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冰雪活动呈现给大家,为人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体验冰雪运动提供便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