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直播“乘风破浪的体育课”亮相全民健身日

  为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全民健身,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体育博物馆、中国奥林匹克博物馆主办,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基金会支持的“乘风破浪的体育课”,在8月8日我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上线,为广大网友奉献了三场精彩直播课。

  三场直播,主持人分别对话北京奥运会男子62公斤级举重冠军张湘祥、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教授李春雷、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学院教授严翊。

   @奥运冠军的居家生活


  作为北京奥运会男子62公斤级举重冠军的张湘祥,在南京和主持人进行电话连线。他不仅向大家分享了新冠疫情期间如何居家带着孩子一起健身,还向网友介绍了一款可以随时随地的健身小动作。在回答网友提出的如何看待体育文化和体育精神这个话题时,他表示,体育文化博大精深,每个项目都有独特的历史和深厚的内涵。体育不仅仅是金牌,每个运动员取得成绩的背后都是汗水泪水凝聚而成的,他们的顽强拍拼搏就是中国精神的体现。

  @科学健身线上学

  新冠疫情发生后,网友们对于健康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居家健身的方式暂时取代了健身房,网络上帕梅拉、郑多燕、周六野等各种健身博主的视频热度不减。面对众多网友提出的“他们的健身方式是否正确”、“跳绳前后不进行拉伸也无所谓”的各种问题,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李春雷教授不仅现场解答,点评各种健身视频,还在直播间现场教授正确的健身方式,引得现场健身爱好者纷纷上前寻求对动作进行指点。

  @你吃对了么?

  俗话说“三分练,七分吃”,正确的健身方式离不开科学饮食的配合,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学院严翊教授在直播中向大家讲解了运动与营养的关系,并针对网络上热门的“生酮减肥法”、“低碳水化合物进食减肥法”、“过午不食减肥法”等让众多网友趋之若鹜、竞相尝试的说法一一回应,诠释利弊。

  三场直播活动持续6个小时,吸引12余万观众线上交流互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体育博物馆、中国奥林匹克博物馆将持续推出以体育文化、体育历史、健身技巧、冠军生活、达人挑战等为主题的线上直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