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训期间“云端”充电!中国女排线上学习营养知识

  8月18日下午,在体育总局训练局封闭训练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队长朱婷等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参加了一场线上培训。根据队伍提出的需求,训练局教育培训处协助邀请了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国家体育总局备战奥运会科技专家组运动生物化学冯美云教授,以“高水平训练中运动员的合理膳食与科学营养”为主题,为中国女排做了一次生动的讲课,帮助队伍更新营养膳食知识和理念,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
  冯美云教授以“营养不能代替运动训练,但是合理营养能够促进运动员健康”作为课程的开场白,围绕运动营养概述、运动员合理膳食指南、不同运动场景的营养对策、健康体重的营养管理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满足“练得动、恢复快、解决训练问题、解决身体机能问题、实现健康体重、协助伤病防治”的营养目标。培训结束后,教练员和运动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通过冯教授的讲解打破了不少原有的认识误区,让队员们明白控制体重和体脂的前提是要保证高水平训练、比赛的能力。在此基础上,队伍将更加明确如何合理的指导队员科学膳食,确保将来的训练、比赛能够更加顺利地进行。
  训练局负责营养膳食的同志也参加了培训。我局将根据运动队的需求和意见,从运动员营养管理角度出发,按总局要求继续做好基地膳食营养科学化工作,逐步推进个性化精准营养,更好地为运动队备战服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